第六局  LKK三連星

【貧打】

新中心打線組成後的第一個系列戰,是對上羅德隊。然而在這個系列戰中,打線卻顯得疲弱不振,三場比賽只打下五分,拿下一勝二敗的戰績,表現不甚理想。接下來對歐力士三連戰的第一戰,打線持續貧打,因此儘管重回一軍的田中將大投出了一場優質先發,但在打擊群無力得分的情況下,最終仍以零比三敗北,這場比賽也是本季軟銀首度遭到對手完封。

跟歐力士三連戰的第二場比賽,這一場的先發投手和開幕戰一樣,軟銀由王牌左投和田毅先發,歐力士則是以平野佳壽出馬對決。二隊投手都表現得非常出色,都完投十二局沒有讓對方得分,終場雙方以零比零握手言和,軟銀也因此連續二場比賽遭到完封,打線持續不振。

軟銀與歐力士三連戰的最終戰,這場比賽軟銀的火力終於有所發揮,三棒林威助不僅敲出了本季個人的首發全壘打,還包辦了三分打點。然而,林威助如此傑出的表現仍無法幫助軟銀贏球,在先發投手林恩宇表現不佳的情況下,終場仍以五比六敗北,苦吞四連不勝,排名也落居第三位。

近況極差的軟銀,接下來要挑戰的是目前排名第二位的樂天。第一場的比賽在吳偲佑被KO的情況下,再度吃下敗仗,創下軟銀本季最長的五連不勝。第二場軟銀雖然只在前二局攻下二分,不過先發投手姜建銘一失分好投,牛棚又能適時守住領先,終於使軟銀以二比一險勝樂天,也終止了近期的五連不勝。而第三場比賽軟銀趁勝追擊,再以一分之差獲勝,拿到了近期難得的連勝。

 

【重回首位】

接下來對日本火腿和西武,打擊群的火力有所回升,因而在這二個系列戰中都能取得上風,排名也從原本的第三位上升到第二位。

接下來四月份最後三場比賽,軟銀是到客場與歐力士進行三連戰。首場比賽王牌投手和田毅演出一場完封秀,為軟銀拿下本系列戰首勝。緊接著第二場的先發投手林恩宇在隊友火力支援之下,獲得個人最近的四連勝。第三場比賽,軟銀由繼續尋求職棒生涯首勝的田中將大先發,田中將大雖然完投全場只失三分,不過打擊群一直到九局上半才突破鴨蛋,終場軟銀是以一比三落敗,這也使得田中將大的首勝持續難產中。

至此,四月的比賽到此告一個段落,軟銀在本月份起起伏伏,曾經獨居首位,後來因為貧打而落居第三位,而在結束與歐力士的三連戰之後,再次攻頂成功,以一場的勝差領先第二名的歐力士。

另外有個好消息是陣中王牌投手和田毅獲得洋聯三、四月投手MVP。雖然和田毅只獲得三勝二敗的成績,不過防禦率是很可怕的一點三六,目前暫居防禦率王和三振王也是他能獲獎的最大主因。

 

【LKK三連星奮起】

在新的中心打線組成後,歷經了一陣子的磨合期,在五月份的比賽中終於發揮出應有的實力。到五月二十日交流賽開打之前,三棒林威助,四棒清原和博,五棒喜田剛三人打擊率都在三成二以上,而全壘打分別是三支、十三支和七支,表現漸入佳境。針對中心打線的復甦,王貞治監督表示,期待三位選手在進入交流試合後能持續帶動全隊的攻勢,有更為出色的表現。

除了中心打線穩定的表現外,投手方面也有不錯的演出,輪值圈中的六位先發投手中,和田毅六勝為全隊最多,林恩宇則以五勝次之,另外吳偲佑、姜建銘和高崎健太郎則都是拿下三勝,至於備受矚目的超級新秀田中將大到目前為止只拿下一勝,還要再加油。

在投手排行榜上,王牌投手和田毅以一點五八的防禦率和七十五次的奪三振,成為洋聯目前投手雙冠王。此外牛棚投手的表現也頗為出色,當家守護神蕭宇桐拿下十六次救援成功為洋聯第一名,遙遙領先第二名小野寺力的九次救援成功。而主力中繼須永英輝則是以九個中繼點的成績,和星野智樹並列為第一名。在打擊排行榜方面,新秀大引啟次以三成六七的打擊率和六十九支的安打,都排名在首位。累計到交流賽開打前為止,軟銀目前是以二十七勝二十敗二和的戰績,和羅德並列在洋聯首位。

 

面臨即將開打的二聯盟交流試合,軟銀是否能保持目前的氣勢,繼續維持第一名的寶座呢?下一局將為您揭曉。敬請期待!

〈編按:因存檔佚失,因此關於野球魂四的連載將到此告一段落,尚請見諒。〉

2007•07•29  亞典波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