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局  A集團保衛戰

【首勝】

軟銀跟羅德三連戰的第二場比賽,雙方都推出了陣中王牌投手先發,軟銀由開幕戰投出完封勝的和田毅掛帥主投,至於羅德則是以清水直行擔綱先發。雖然賽前被預測這場王牌投手間的對決會形成投手戰,不過開賽後情勢丕變,兩邊投手都壓不太住對方的攻擊。和田毅本場比賽狀況不佳,加上隊友守備不幫忙的緣故,主投七局便狂丟十分〈自責分只有五分〉。至於清水直行儘管完投全場,不過仍丟掉了五分之多,同樣未 表現出平時的水準。終場,羅德便以十比五的比數,打敗軟銀,在三連戰中扳回一城。

兩隊三連戰的最後一場比賽,軟銀推出尋求日職首勝的林恩宇先發,羅德的先發投手則為下勾投手渡邊俊介。這場比賽林恩宇投出了一場優質先發,主投七局被擊出十二支安打,送出十次三振,失三分。而清原和博也贊助林恩宇一支三分打點全壘打,軟銀在前五局即攻下四分奠定勝基。最後軟銀便以四比三獲得勝利,林恩宇則是拿下 了赴日首勝。

 

【宿敵】

新球季與宿敵西武的首次對戰終於要開打了,三連戰首戰軟銀以吳偲佑先發,做客挑戰地主西武。二局上半二出局後,大引啟次先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站上二壘,緊接著備受期待的新秀堂上直倫,終於擺脫開幕至今的低迷,揮出了職棒生涯首支長打,護送壘上跑者回到本壘,攻下軟銀的第一分。五局上半首名打者堂上直倫又擊出二壘安打,之後靠著陽仲壽的適時安打再下一城,取得二比零的領先。

而在投手方面,吳偲佑延續前一場的好表現,這場比賽投得非常出色,主投七局,僅僅只被擊出二支零星安打,送出八次三振,沒有任何失分,防禦率持續維持在零。八局下半,第一任中繼投手林英傑登板,被西武打者連續擊出二支安打失掉一分,一度造成危機,所幸林英傑及時穩住陣腳,連續三振二名打者,瓦解了西武的反攻。九局下半,蕭宇桐順利收尾,守住吳偲佑赴日首勝。軟銀本場比賽以二比一擊敗西武後,獲得本季對戰首勝。

三連戰第二場比賽,軟銀輪到姜建銘擔任先發投手。二局下半姜建銘先遭到中村剛也、江藤智和細川亨三人接連擊出安打的影響,而掉了二分。四局下半西武再追加二分,比賽在五局結束時,西武是以四比零領先。

七局上半,軟銀追回二分,將比數追到只剩下二分的差距。不過下個半局西武立即從軟銀第一任中繼投手大隣憲司手上打下一分,比數維持在五比二,西武領先。八局下半,軟銀第二任中繼投手許銘傑再丟二分,大勢底定。終場軟銀便是以二比七敗給了西武,雙方目前在三連戰中各取得一勝。敗戰投手為姜建銘,這場比賽姜建銘主投五局,雖然 有六次三振,不過也被打了十支安打,丟掉四分,投球內容十分不理想。

三連戰第三戰,軟銀推出高崎健太郎先發,繼續尋求個人職棒生涯首勝。這場比賽軟銀的打線有充足的發揮,前面五局即攻下八分,取得大幅度的領先。而高崎在前面五局的投球當中則是一分未失。六局下半高崎遭遇到小亂流,滿壘的情況下被打出一支帶有二分打點的安打,西武因而追回了二分。這之後雙方都有分數的進帳,軟銀則是靠著前五局就打下的八分奠定勝基,終場便以十二比三大勝西武,在本次三連戰中獲得二勝一敗的優勢。

 

【2006洋聯冠軍戰二回目】

去年參加洋聯冠軍戰的二隊,本季首度碰頭,雙方都推出陣中王牌先發,軟銀的先發投手為和田毅,日本火腿則為達比修•有。二局上半日本火腿先靠著三支安打先馳得點,取得領先。不過三局下半軟銀立即將比數扳成一比一的平手,比賽又陷入僵局。

比賽來到六局下半,軟銀首位打者林威助相準第一球,打出直擊全壘打牆的二壘安打,緊接著下一棒的清原和博適時補上一支安打,護送壘上跑者回到本壘,攻下關鍵的第二分,軟銀終於以二比一取得領先。九局上半,完投全場的和田毅讓最後一位打者出局後,也為軟銀保住了勝利,終場軟銀以一分之差險勝日本火腿,拿到本季對戰首勝。

第二場的比賽,雙方先發投手分別是林恩宇和八木智哉。比賽開打後沒多久,軟銀便給八木智哉一個迎頭痛擊,一局下半靠著接連的安打,一口氣是攻下三分。投了五局好球的林恩宇,在六局上半 被擊出三支長打而丟掉二分,雙方比數變成只差一分的緊張局面。八局下半,軟銀追加二分穩定戰局,最終以五比二獲得勝利,最近則是拿下了三連勝。

 

在投打都進入狀況以後,球隊戰績也漸趨穩定。進行完了十三場比賽,軟銀目前以八勝四敗一和的戰績暫居首位。然而,自開幕以來擔任先發第五棒的古木克明,打擊率始終在一成上下徘徊,這也使王監督決定對中心打線進行調整,由喜田剛接替古木克明擔任五棒。三、四、五棒也因此變成了【林威助─清原和博─喜田剛】的LKK〈取三位球員姓氏的第一個英文字母〉三連星!

 

而軟銀組成的新中心打線將會有何種表現呢?下一局將為您揭曉。敬請期待!

〈待續•••〉

2007•05•06  亞典波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