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局  初試啼聲

【社會人即戰力─高崎健太郎】

去年洲際盃被擊出再見安打而落下不甘的男兒淚,如今已是備受矚目的即戰力新秀高崎健太郎在日職的初登板,對上樂天隊。一局上半高崎面對首位打者鐵平,便被擊出中間方向滾地安打。不過緊接著高崎便用一記外角滑球,讓樂天二棒高須洋介擊出內野滾地球形成雙殺打,穩定了局面。

二局上半高崎則是遭遇到了亂流,怎麼投怎麼被安打,一口氣是連丟三分。不過下半局老大哥清原和博和喜田剛接連安打,再靠著大引啟次的高飛犧牲打,追回了一分。比賽在二局結束時,軟銀暫時是以一比三落後。

然而三局上半高崎再次被攻佔滿壘,緊接著又被敲出一支帶有二分打點的二壘安打,比數來到一比五,這也迫使王貞治監督不得不更換投手。高崎健太郎職棒生涯初登板 便遭到震撼教育,只投了二局便狂丟五分退場。

上場中繼的是老將黑木知宏,第一球一投出又被打成左外野方向的安打,帶有二分打點,這二分得記在剛退場的高崎健太郎身上。這之後,黑木知宏再丟一分,三局上半結束,軟銀已經以一比八大幅落後給樂天。

之後幾局雙方都各有分數進帳,比賽局勢還是由樂天一路掌控,終場軟銀仍無力追回過大的落後差距,而以四比十一落敗。這場比賽的敗投則是記在新秀高崎健太郎的身上。

 

【甲子園鐵人─田中將大】

軟銀本季首次客場征戰,是來到千葉對戰羅德隊,而這場比賽也是高卒新秀田中將大的生涯初登板。初生之犢不畏虎,田中將大在第一局的投球當中,成功讓對手三上三下,還投出了一次三振,展現大將之風。

小老弟有好表現,老大哥們也沒漏氣。二局上半由喜田剛帶頭,緊接著下窪陽介、大引啟次、堂上直倫等人如連珠砲似連連揮出安打,一口氣便打下二分,幫助軟銀取得領先優勢。

不過可惜的是,二局下半田中將大面對羅德的洋砲打線,被擊出長打,一下子便丟掉二分,也喪失了領先優勢。然而羅德的攻勢還未停歇,先是靠著連續二次的偷點成功,以及適時的安打,再打下三分,形成一出局滿壘,軟銀以二比五落後的不利局面。此時,王監督無奈地下達更換投手的指令,田中將大只投了一局的好球便慘遭KO,再創下軟銀本季先發投手投球局數最短的紀錄。

臨危受命上場救火的中繼投手林英傑,沉穩的讓對手擊成內野滾地球形成雙殺打,化解了繼續丟分的危機。林英傑及時止住失分也讓打擊群獲得極大振奮,三局上半立即靠著五支安打將比數扳平,也打退了羅德的先發投手久保康友。接下來,就是雙方牛棚展開對決的時候了!

四局上半一人出局後,柴原洋打出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緊接著下一棒的陽仲壽適時打出帶有一分打點的安打,比數形成六比五,軟銀終於又取得領先。二出局後輪到的打者•••

沒錯!就是那個人!

本季已經有四發全壘打的老妖怪清原和博,在這關鍵時刻毫不客氣又補上一發左外野方向特大號全壘打!!!八比五,軟銀以這樣的比數結束了四局上半。四局下半羅德追回一分,而軟銀也在六局上添加一分,此時軟銀仍是以九比六領先羅德。

六局下半,羅德趁著軟銀第一任中繼投手林英傑體力下滑之際追回一分,轉眼間又讓局面變得緊張起來,此時軟銀也換上第二任中繼投手許銘傑。面對一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許銘傑發揮他拿手的「咻斗球」,先三振對方打者,緊接著再讓接下來的打者擊成內野滾地球,形成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成功守住分數。

七局下半許銘傑被羅德的連續重拳給打退場,比數也被追平。比賽來到九局上半,一出局後輪到本場比賽已經有一支全壘打的清原和博打擊。面對羅德的投手小宮山悟投出的一記內角變化球,番長清原和博已經鎖定來球,一棒又將球扛出全壘打牆外,儘管只是陽春砲,但這已經足夠幫助軟銀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下半局被設定為守護神的蕭宇桐登板,雖然被擊出二支不營養的一壘安打,不過所幸並未上演「宇桐劇場」,最終仍是順利守住勝利。經過了漫長的九局死鬥,軟銀艱辛的以十比九,一分之差險勝羅德,拿下了三連戰的第一場勝利。

而在比賽結束之後,軟銀球團立即進行了一二軍選手的升降動作,先發投不滿二局就被KO的田中將大,因為下一輪的先發輪值球隊只需要用到五名先發投手的緣故,而被降至二軍調整,改由大隣憲司入替。

 

結束了第一輪的先發輪值之後,軟銀取得三勝二敗一和,勉強維持在第三名的成績。然而面對五、六號先發都被打爆,牛棚又不夠穩定的情況下,隨時都有可能掉出領先集團。因此,加強投手群的調整才是保住前三名的唯一之道。下一局,軟銀即將展開A集團保衛戰。敬請期待!

〈待續•••〉

2007•04•21  亞典波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