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局  來自台灣的豪脕

【台灣最強右投─林恩宇】

林恩宇在日職季賽的初登板,是以球隊二號先發的身份,先發主投迎戰歐力士。一局下半台灣同胞林威助便率先為林恩宇打下一分,也穩定了林恩宇略顯緊張的情緒。接下來林恩宇以直球和變化球交互搭配使用,順利度過了前面三局。

四局上半,歐力士首名打者便擊出一壘安打上壘,二出局後,下一棒打者又打出右外野方向平飛安打,原本只是一支平凡的一壘安打,沒想到軟銀右外野手下窪陽介沒能處理好這顆球,竟然讓球一路滾到全壘打牆,使得林恩宇平白丟了一分〈這代還是一樣,外野手漏掉安打球造成多丟壘包還是沒記失誤...>"<〉,雙方也戰成一比一平手。

在之後的幾局當中,兩隊雖然都有攻勢,不過都欠缺適時一擊而未能再添得分數。九局上半,歐力士趁著林恩宇體力下滑之際連續擊出三支安打攻下二分,也將林恩宇打退場。不過換上來的二任中繼投手那須野巧和星野順治都未能夠止住歐力士的攻勢,之後便如水銀洩地一般被歐力士連連得分,直到換上林英傑之後才結束了這可怕的一局。

總計歐力士在九局上半一口氣是灌進十分,比數一下子便被拉開成為一比十一。九局下半,雖然軟銀靠著清原和博擊出本季第三發全壘打和連續安打追回了三分,不過最終仍是無力回天,而以四比十一敗下陣來,軟銀吞下本季第一敗,敗投則是記在先發的林恩宇頭上。

 

【天才左腕─吳偲佑】

軟銀在結束與歐力士的二連戰之後,接下來繼續在主場與樂天進行三連戰,而首戰的先發投手則是排上吳偲佑擔綱。前面三局,吳偲佑控球略顯不穩,雖然被打出了三支安打,不過吳偲佑的變化球總能適時讓對手擊出內野滾地球形成雙殺打化解危機。

三局下半,軟銀展開了首波攻勢,一出局後,大引啟次和高谷裕亮連續安打上壘,緊接著陽仲壽遭到保送,形成二人出局滿壘的大好得分情況,接下來登場的三棒林威助相準第一球,強力拉擊下,球直朝右外野飛去,可惜球飛行的弧度有些過高,因此在全壘打牆前遭到接殺, 相當可惜。

六局下半,軟銀又有了新一波攻勢,前二位打者陽仲壽和林威助接連擊出安打,有形成大局的機會。可惜接下來只靠著古木克明的內野軟弱滾地球打回一分,不過也終於幫助軟銀順利破蛋,取得一比零的領先。

而吳偲佑也在完成七局的投球後退場休息,在他主投的七局當中,雖然沒能如在台灣一般上演三振秀,不過只被打出六支安打,一分未失,表現完美。

可惜好景不常,牛棚又再度壞事,二任後援投手許銘傑、蕭宇桐於八局上半被樂天打擊群連連擊出安打,丟掉一分,也讓吳偲佑失去了勝投的機會。

九局下半,下窪陽介安打上壘,二出局後大引啟次耐心選球而獲得四壞球保送,此時軟銀啟用代打─喜田剛。喜田剛不負教練團期待,二好二壞之後相準一記偏高直球,一棒打到右外野方向形成安打,二壘上的跑者快馬加鞭奔回本壘,得到了致勝的一分!

終場軟銀便靠著代打喜田剛建功,以二比一的比數贏得對樂天的首戰,勝投則是記在第二任後援投手蕭宇桐的身上。雖然吳偲佑無緣勝投,不過本場比賽出色的表現已為他贏得了下回先發的機會〈下一回輪值圈先發投手將由六位變成五位,因此六位先發投手中將有一位會跳過一次先發輪值〉。

 

【昔日青棒鐵人─姜建銘】

軟銀樂天三連戰的第二戰,由姜建銘登板先發。四局上半,姜建銘率先遭到痛擊,被擊出包含全壘打在內的五支安打,一口氣失掉四分。不過在下半局,軟銀靠著大引啟次、高谷裕亮、柴原洋和陽介壽等人連番安打,又打回三分。比賽在四局結束時,軟銀只以三比四落後一分。

比賽一直來到七局下半,二出局後林威助擊出右外野方向滾地安打上壘,接下來上場打擊的是清原和博,在二好球的劣勢下,清原不愧是清原,逮到一個失投的內角低球,一棒又將小白球送出全壘打牆外!這已經是清原和博開季以來的第四支全壘打,更是一支逆轉比分的兩分彈!

九局上半,軟銀換上救援投手蕭宇桐,沒想到這回牛棚又砸鍋,被樂天扳平比數,讓姜建銘的勝投飛掉。下半局軟銀沒再得分,雙方因而進入了延長賽。進入延長賽之後,雙方都未能添得分數,終場便以五比五的比數握手言和。

開賽至今已經進行了四場比賽,除了第一場由和田毅完封取勝之外,另外三場比賽牛棚投手都有掉分的紀錄,牛棚強度著實令人擔憂。

 

在三位來自台灣的投手亮相之後,接下來五、六號先發高崎健太郎和田中將大也將登板。下一局,將為您介紹這二位備受矚目一年生的表現。敬請期待!

〈待續•••〉

2007•04•11  亞典波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