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局  熱鬥開幕戰

【開幕一軍名單發表】

距離日本職棒2007球季太平洋聯盟開幕戰的日子只剩下三天了,軟銀球團也正式發布了開幕一軍名單:

投手(12人):黑木知宏、星野順治、許銘傑、和田毅、須永英輝、那須野巧、林英傑、陽耀勳、林恩宇、吳偲佑、岸孝之、蕭宇桐

捕手(2人):高谷裕亮、橋本良平

內野手(9人):清原和博、木村拓也、喜田剛、長田昌浩、陽仲壽、武內晉一、本多雄一、大引啟次、 堂上直倫

外野手(5人):柴原洋、古木克明、英智、林威助、下窪陽介

在投手方面,為了充實牛棚,所以一開始只登錄了三位先發投手─和田毅、林恩宇和吳偲佑。至於四到六號先發則是等到先發前一天再行登錄一軍。而據推測第四號先發將由姜建銘擔任,因此也形成了前四號先發呈現「左─右─左─右」鋸齒先發的情況。至於五號和六號先發則推估由高崎健太郎和田中將大來擔綱。

野手方面,除了正捕手高谷裕亮篤定是開幕戰先發之外,其他還有清原和博、陽仲壽、大引啟次、堂上直倫、柴原洋、古木克明和林威助等人都是開幕戰先發熱門人選。

而很快便來到了洋聯開幕戰當日,地點在軟銀自家主場福岡巨蛋•••

 

【開幕戰實況】

3月24日,軟銀今年球季首戰是在自家主場迎戰來訪的歐力士,本場比賽軟銀如預期般推出王牌左腕和田毅〈去年防禦率2.98,14勝6敗〉先發,而歐力士的先發投手則為職棒2年生平野佳壽〈去年防禦率3.81,7勝11敗〉。

軟銀開幕戰先發陣容如下:

1棒中堅手柴原洋

2棒二壘手陽仲壽

3棒左外野手林威助

4棒一壘手清原和博

5棒指定打擊古木克明

6棒右外野手下窪陽介

7棒三壘手堂上直倫

8棒游擊手大引啟次

9棒捕手高谷裕亮

先發投手和田毅

一局上半由歐力士先攻,面對首名打者村松有人,和田毅以一記內角直球讓村松打成內野滾地球出局,拿下了本季首名出局數。不過接下來的打者卻接連擊出安打,形成二出局,一三壘有人的緊張情勢,所幸和田毅及時穩住,以一記內角高球誘使北川博敏揮棒落空而遭到三振,成功化解了失分危機。

一局下半二出局,三棒林威助打出軟銀本季第一支安打,這支安打同時也是一支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的軟銀很有機會拿下開季第一分,可惜接下來的四棒清原和博未能及時替球隊打下分數,形成二壘殘壘,相當可惜。

比賽一直來到四局下半,首位打者林威助靠著對方守備失誤而上到一壘,下一棒,也就是清原和博,在二好二壞的球數下,相中平野一記內角偏高直球,一棒拉成左外野方向帶有二分打點的全壘打,幫助軟銀先馳得點,取得領先優勢。

五局下半,軟銀攻勢再啟,大引啟次和高谷裕亮連續擊出一壘安打,緊接著開路先鋒柴原洋再適時補上一支安打,比數形成三比零!

六局下半,前一打席擊出二分全壘打的清原和博再次登場打擊,或許是受到清原前一打席擊出全壘打的影響,歐力士先發投手平野控球顯得有些不穩,已經連續投出了三個壞球。

第四球投出•••

小白球再次以優美的弧線越過全壘打牆,又是一支陽春全壘打!!!平野顯然又遭到了嚴重的打擊。至今軟銀所打下的四分當中,老將清原和博個人便包辦了三分打點,不負教練團給予的四棒重責。

七局下半,已呈現頹勢的平野佳壽,再被林威助和代打的喜田剛合力打下三分,平野在痛失七分之後也被換退場。

九局上半,和田毅在對大西宏明投出再見三振之後,順利拿下完封勝,帶領球隊以七比零的比數大勝歐力士。這場比賽和田毅完封九局,雖然被擊出十支安打,不過他也飆出了十一次的三振,是獲勝的最大功臣。此外,老將清原和博以四十歲的高齡扛下開幕戰先發四棒的重擔,也沒讓大家失望,單場個人雙響砲,外帶有三分打點,也是另一致勝功臣。

 

而在取得開幕戰勝利之後,接下來三場比賽都將由來自台灣的選手擔任先發投手,分別為林恩宇、吳偲佑和姜建銘。下一局,將為您介紹這三位投手的先發情況。敬請期待!

〈待續•••〉

2007•04•07  亞典波羅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