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革

【創站緣起】本站成立最初的目的,只是為了要應付學校電腦課的作業!沒想到在製作網站的過程中,做出了興趣來, 因此就有了本站的誕生!西元二○○○年二月七日,本站正式成立並上線運作,網站命名為「第一分艦隊司令部」!

【站名來由】至於站名來由,則是因為當時我正沉迷於著名科幻小說─「銀河英雄傳說」中, 因此就取了這個具備十足小說味的站名。

【首度改版】網站在成立八個月之後,到訪人次也突破了五千大關。在此同時也著手進行網站改版工作。西元二○○○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本站第二版正式上線。

【二度改版】西元二○○一年底,有鑒於網站裡的內容越來越多,有必要重新進行分類以及整理,因此就有了第二度改版的打算。經過一番規劃和製作後,本站第三版於西元二○○二年一月一日正式上線。

【休站與復站】西元二○○四年二月,本站資料所存放的網頁空間出現嚴重問題,加上來不及搶救相關資料,使得本站幾近於全毀狀態。 由於當時我正處於準備升學考試期間,因而無力進行重建工作 ,也讓本站進入了休站期。直到西元二○○五年八月,結束大考之後,才有時間進行網站重建作業。由於之前的資料近乎全毀之故,使得一切都得重新來過。也因此本站第四版的內容作了番全面性的更新,未來也會將網站重心擺在個人創作上頭。本站第四版亦於西元二○○五年八月三十一日正式上線。

亞典波羅 寫於 2005年8月